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积极开展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3-04 18: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4日讯 为了进一步做好老年消费者等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在金融系统内形成用心、耐心为老年消费者做好服务的风尚,提高老年消费水平、优化老年消费群体金融服务体验,建立更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作出努力和贡献,兴业银行莆田分行2021年在全辖范围内开展老年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莆田分行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一方面,通过网点多样化宣传。在活动期间各机构在营业厅播放自制的宣传短片、摆放活动宣传物料、布置主题现场等,并配套开展前期培训工作,确保活动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时,举办流动“消保小课堂”,通过对老年人派发相关宣传资料,一对一进行知识普及,加强对客户的教育工作,营造良好宣传活动氛围。并且还有多个网点邀约知名书法老师到厅堂现场为客户写春联,主动将本次活动嵌入老年人金融知识宣传及普及工作,邀约老年人到网点参与写春联、领春联。借此,机构员工逐一向老年人现场宣传相关金融知识,引导老年客户提高自身账户支付安全,养成良好支付习惯,在选购理财产品时要注意做到“三看、三知、三不要”,保护好个人的金融信息,谨防掉入犯罪分子陷阱。同时,为了更加有效落实本次宣传活动,部分机构在厅堂召开“远离诈骗,护航资金安全”专题沙龙。邀约老年群体到网点,由机构营业厅主任做专题讲座,为到场的老年人客户讲解了如何保护个人金融信息、日常生活常用金融支付方式使用方法、兑换人民币注意事项等,提供老年人基础金融知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

另一方面,通过走出厅堂,通过线上与线下拓宽宣传辐射范围。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利用分行微信公众号发布“普及养老金融知识,完善适老金融服务”宣传视频,召集员工通过个人微信朋友圈积极转发,提升广大网民的基础金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员工在超市、居民区、老年大学等布设宣传展区,向来往的老年客群分发宣传折页,详细讲解如何甄别电信诈骗、如何养成良好支付习惯、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重点向老年群体分析电信诈骗本质,引导老年人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一直将宣传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作为一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让金融知识走出银行,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