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金融活水浇灌农业特色产业

2021-03-18 1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8日讯 在忠门镇罗屿新城,农户王爱珍在渔排上忙碌着,身后是一望无际的大海。她家世代靠海为生,家里养殖鲍鱼也七八年了。

“我们这边主要是养殖鲍鱼半成品,等鲍鱼个头差不多大就送到山东销售。目前这个鲍鱼养殖面积大概有90口。(1口指的是12平米)”王爱珍指着海面上的大片渔排说。

鲍鱼是名贵的海珍品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誉为“餐桌黄金,海珍之冠。”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鲍鱼成了餐桌上的常见美食,需求十分旺盛。王爱珍夫妇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可是鲍鱼养殖投入高,要买鱼苗、买网箱,还要请人打理,而且鲍鱼吃的还是海带、龙须菜纯天然食物,资金需求量很大。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得知王爱珍的情况后,就向她推荐了快农贷产品,线上申请、利率优惠,免抵押、免担保,是农行服务“三农”的创新产品。

“农行把贷款都送到渔排上,我在手机银行就可以申请贷款,可节省我不少时间呢。”王爱珍脸上挂满笑容。

据了解,王爱珍家里鲍鱼养殖扩大了30口,现在家里鲍鱼养殖面积达到1440平米,今年的收益将更加可观。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围绕当地海带、鲍鱼、紫菜等农业特色产业,组织客户经理走进“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所在村,大力宣传农行服务“三农”优惠政策,推广农行的快农贷产品;积极走访当地农业农村局、行业协会,了解农业特色产业基本情况,掌握辖内优质农户信息,拓宽获客渠道;深入经营现场,了解种养殖规模、经营规模、投入产出等信息,依托大数据设计授信模型。截至2021年3月9日,该行累计准入6个农业特色产业,惠农e贷用信余额比年初净增2711万,其中线上快农贷比年初净增932万,线下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比年初净增1779万。

下一步,农行莆田秀屿支行将继续坚守服务“三农”初心,深耕乡村市场,以好产品、好服务、好团队,打造农行服务乡村振兴的品牌。(林密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