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秀屿支行:“以案说险”敲警钟 账户买卖要不得

2021-03-18 1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18日讯 近日,一名客户来到农行莆田秀屿支行营业厅申请开通个人网银。大堂经理询问客户网银是否是本人使用,客户对大堂经理的提问十分不耐烦,拒绝回答,要求尽快开通并把网银限额调高到五千万。大堂经理立即提高警觉,询问客户的职业以及提高网银限额原因,耐心向客户解释个人账户及网银要本人使用并妥善保管。客户对大堂经理的询问明显感到不耐烦,拒绝回答问题并表示不快点办理业务就要投诉银行工作人员。见客户情绪比较激动,大堂经理立即叫来网点内勤行长一同处理。内勤行长了解情况后,耐心地对客户说:“现在很多不法分子会通过收购其他人的银行账户来从事非法活动,您确定您的银行账户跟网银后续是本人使用吗?”客户听到这番话后,才将信将疑地问道:“现在真的有你刚刚说的那种不法分子吗,如果真的把卡给他们了,会怎么样?”内勤行长立即向客户分析出售出借个人银行账户的危害,并通过手机新闻搜索,将一些真实的案件展示给客户看。至此,客户才向内勤行长道出事情真相。原来客户前阵子在网上看到有人高价收购银行卡的广告信息,加上最近手头比较紧,就动了把自己账户出售的念头,经过与对方联系,得知出售的银行账户需要开通网银功能且调高网银限额,于是才来到银行这边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内勤行长了解情况后,再次告知客户出售银行账户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提醒客户下次切不可轻信网上相关信息。

“今天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不然我就做了违法的事情了,没想到出售银行卡竟然有这么多危害,真是太可怕了!”离开网点前,客户对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当前,非法金融活动日益增多,不法分子为防止自身真实身份泄露会通过借用他人银行账户或收购他人银行账户进行不法资金归集和转移,严重扰乱社会金融秩序。部分风险意识淡薄的客户随意出租、出借账户的行为为不法分子诈骗、洗钱提供了便利,对他人或社会造成不良影响。在此,农行莆田分行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经发卡行批准的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出售、出借,切勿贪图小利将银行账户出租、出售、出借他人,该行为不仅对个人身份信息、财产安全造成隐患,如果他人将银行账户用于违法犯罪活动,持卡人将有可能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或者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还可能面临法律惩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