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配网调控体系升级服务居民品质提升

2021-03-23 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3月23日讯(通讯员 柳烨 杨珍贵)“今日检修工作6项,配网故障0项,重要事项1项。”3月17日,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大厅,配网调控班值班人员与仙游供电公司调控值班人员以联合调度的运行模式,完成莆田市、仙游县地区配网调度交接班工作。

今年3月,莆田供电公司持续推进以“客户满意、政府放心”为宗旨的新时代“双满意”工程,该公司调控中心通过建设现代化配网调控服务体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联合调度运行模式是在同一地级市区域内,建立配网自动化系统信息共享机制,设置配网调度员跨地域管理权限,实现对全地区配网设备的监控、调度、管理。

“莆田和仙游配网日常业务量不均衡,在异常灾害发生后,受灾程度不同的地域无法开展互备互援,执行地区配网联合调度,我们建立“一地区一配调”大配调指挥体系,统一分配工作,实现了地区工作量“削峰填谷”,提高调度运行效率。”莆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林建宁介绍道。

同时,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莆田供电公司大力投资配网自动化改造,实现配网设备停电事件智能感知,精准定位故障位置,降低了配网故障处置时长,在减少运维人员巡线频次的同时,减少了停电时户数和缩短了停电时间。

“你们真是越来越厉害啦,我还没报修,你们就知道我家停电了!”2月14日,家住湄洲岛港楼村的居民曾金赐对“主动”式用电故障抢修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当天该村发生低压表箱故障,调控人员精准感知故障区域,快速出动解决客户用电故障,整个抢修过程用时不到24分钟。

据悉,莆田供电公司去年在湄洲岛先行一步试点的低压调度应用,在原来中压10千伏停电事件主动感知的基础上,增加居民用电主动感知,停电信息主动研判精准到户,实现了配网中低压一体化调度,从以往客户发生用电故障来电报修的“被动”式服务方式,逐渐转变为“主动”式感知用户故障,高效开展抢修服务,全面提高了供电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