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涵江:网格员多举措宣传 营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氛围

2021-04-13 15:38  郑洁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活动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通讯员 郑洁 文/图)为推进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宣传引导,涵江区网格员全力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助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向社会正面宣传、开门搞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

责任扛起来吹响宣传动员“集结号”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区中心紧扣主题,先后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教育整顿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各项宣传措施有效落实。

此外,区中心还定期组织开展了各类集中学习活动,通过讲党课、听党史、观看纪录片等多种形式,引导网格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体会革命的峥嵘岁月,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加深和提高网格员对党的认识,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为下一步的宣传任务奠定良好的基础。

张贴宣传单

入户走起来树立宣传直达“风向标”

“阿婆,我是网格员小刘。最近正在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我们向您做一个问卷调查,如果您有发现政法干警违法违纪相关线索,可以拨打宣传单上的电话进行举报……”4月2日,涵东街道网格员正在新涵大街沿街店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活动。

为达到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的目的,连日来,网格员们主动深入小区、村居、沿街店面等部位,与居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单、填写问卷调查,倾听民意、为民解忧,引导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来,积极踊跃举报政法干警违法犯罪线索。3月份以来,共收集群众关于反诈骗宣传、消防安全、民生需求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16条。

阵地布起来把牢信息速递“主动权”

“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4月6日中午,3辆巡逻车正在行政服务中心附近播放宣传广播。

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成效,连日来,全区出动130余辆巡逻车穿行在辖区的大街小巷,聚焦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利用车载广播在人员流动性强、聚集性高的场所,如市场、街道、车站等公共活动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此外,还充分利用横幅、海报、展板、LED屏、微信群等“线上”渠道进行同步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感染力,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截止目前,走访店面1500余家,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张贴海报10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微信群转发300余次,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热潮。

入户宣传

实事干起来释放整体宣传“催化剂”

3月25日下午,涵东街道网格员潘萍萍在入户开展宣传时,得知居民陈婆婆的养老保险认证还没做好,她立即拿出自己的手机,帮助陈婆婆完成了认证。临行前潘萍萍还告诉陈婆婆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打电话给她,她会第一时间上门提供服务。陈婆婆感激地说:“你们网格员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总是为我们这些老人着想,还提供这么多贴心的服务,让我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网格员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积极地履行社会治理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诠释着“群众守护者”的角色,努力增强网格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