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欧丽敏:点滴汗水洒车间 满腔热忱创价值

2021-04-15 16:32  柳烨 李清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15日讯(通讯员 柳烨 李清凉)“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线岗位发挥出带头作用是我应尽的义务。”这是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气分公司电器车间电器班班长欧丽敏时常警醒自己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并以此为起点,立足本职岗位,为电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参加工作25年来,欧丽敏用心钻能研业务技能,不断提升客户服务工作水平,从初入电力行业的稚嫩,到如今对工作的随心应手,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娴熟的业务技能,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诠释着奉献和追求。

根植一线积极创新发展

“要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最大的问题是要安全风险可控,这没有捷径可走,‘硬骨头’必须要啃下。” 这是欧丽敏在日常工作中的践行态度。

作为生产一线的电器班班长,她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基础,推进年度管理创新项目,实施文件化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强化车间班组成员质量保证意识,同时积极加强人员培训、工作过程管理、资料管理、文明管理等,带领团队建立和完善产品生产品质,对新产品接到新图纸时予以建立,老产品制定计划逐步完善,全面推进了标准化作业。

她通过创新提案,从设备选型、安装装制作、售后维护、产品报价多环节多步骤实现成套产品的创新 “降本” 。强化生产车间一、二次线排安装工艺规范管控,严控线排损耗率。通过各环节的创新 “降本” ,提升了电气公司产品整体竞争力。

每完成一份品质标准,欧丽敏都会及时将资料发到各相关单位,同时培养员工按品质标准进行检验的习惯,逐步改变凭经验而非凭标准进行检验控制的习惯,以减少人为失误。

为了进一步探索班组管理新模式,她引入ISO9000管理先进经验模式,把质量管理溶入班组各项管理的内容,全员参与,把专业技术、经营管理、数据统计和培训教育结合起来,使产品质量产生、形成和实现全过程的所有保证措施与提高产品质量的活动构成一个有效的体系,从而经济高效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

精益求精彰显党员本色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能成为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才能成为赢家。” 在电气车间,这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句话。面对日益老化的设备和日趋更新复杂的变配电技术考验,欧丽敏坚持不懈怠,以身作则,带领班员们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重要任务。

她立足岗位,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日常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等中心工作,坚持党旗引领,推进党员示范,带动项目发展,鼓励有发展潜力的党员和非党员业务骨干承担攻关任务。

在生产过程中,欧丽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党员担当尽责,形成生产经营任务强势突破,以一线班班组为基准点,建立“党员示范岗”,她带动团队形成攻坚创效硬核力量,保质保量完成了莆田市安置房迁建PPP项目变配电设备KYN高压柜、GCK低压柜,共计128面变、配电设备生产任务。 

她所带领的班组,在生产低压柜、高压柜、计量柜、配电箱、电表箱、JP柜等等,产品质量先后通过ISO9001、ISO14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CCC质量认证。班组先后荣获莆田供电公司2012年度文明标兵班组、2014年度先进班组、2017年度示范班组称号、2017年班组建设月度优秀班组。

坚持党旗引领,务实创新,探索班组管理新模式,严抓产品质量,严控安全生产,管控资源浪费,欧丽敏对工作的高要求、高标准,铸造了一支吃苦耐劳、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优秀团队。

创造价值奋斗精彩人生

青葱岁月,不负韶华。长期扎根基层一线,让欧丽敏对电气车间的一草一木都了如指掌。每台高、低压柜等设备,欧丽梅都如数家珍。她常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电工,只要我还在这个岗位一天,我就必须把工作做好来,服务好我们的客户。”

回顾近年的工作经历,欧丽梅深刻印象的是参与建立和完善品质标准,推进标准化作业,对新产品接到新图纸时予以建立,老产品制定计划逐步完善。

为了能够更好地把控车间生产安全,对所管辖生产任务尽责,做到产品安全无误出产,欧丽梅积极组织实行标准化作业,注重员工的技能培养和锻炼,进一步增强优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确保生产现场安全措施的合理性、可靠性、完整性。她认真钻研,时常能够从设备、工艺的改革,提出自己的见解,多年来通过岗位练兵和精细管理,团队进一步提高了产品装配工艺水平,加强产品生产过程质量控制,把好产品质量关。通过不解努力,她先后获得了“优秀班组长”“设备公司优秀班长”、莆田公司“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等荣誉。

碧血丹心,百炼成钢;巾帼豪情,岂逊儿郎。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巾帼不让须眉” 做出了最生动的注解。精心钻研、耐心积累,她用自己的坚韧和刻苦,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对于同事的认可,她总说:“带着激情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自己的理想,也不辜负他人的期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