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秀屿区开展水浮莲清理专项行动 恢复碧水微波

2021-04-19 21:54  吴炳端 陈顺妹 郭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水浮莲清理

东南网莆田4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陈顺妹 郭潇 文/图)为加强水浮莲等水上植物污染治理,切实保护水环境安全,莆田秀屿区对水浮莲这个河道“顽疾”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打响了春季河道水浮莲“歼灭战”。

4月19日,在秀屿区东庄镇东红溪河道上,数名保洁人员和河道专管员正忙着打捞河面上的水浮莲,工作人员利用船只推、拖,钩机挖、运,人工勾、捞等方式,将河面上的水浮莲打捞上岸,短短一小时就清理了一大片区域。据悉,今年入春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秀屿区部分乡镇比较隐蔽河段的河面上水浮莲繁殖迅猛,不仅影响着河道美观,更严重破坏了河道的生态平衡,阻碍了排洪,污染了水源。秀屿区河长办高度重视,专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季水浮莲专项清理行动。

秀屿区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黄清明介绍,为加强对水浮莲污染治理,切实保护辖区内河水环境安全,恢复河道水面自然生态环境,秀屿区河长办召开了专项治理工作会议,把水浮莲清理工作作为全面深化河长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辖区内河道的水浮莲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此次水浮莲主要集中在小河道内,大型机械难以进场的问题,秀屿区各镇按照“巡查-保洁”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河道专管员的巡河监督职能和环卫公司保洁力量,采用人工集中打捞的方式,对水浮莲这个河道“顽疾”开展集中清理,避免爆发大面积水浮莲风险,造成严重危害。截止4月中旬,秀屿区水浮莲清理工作进展顺利,共清理水浮莲约580平方米,给老百姓提供更优美的生态环境。

下一步,秀屿区将进一步深化河长制工作,针对河道环境卫生等问题,通过“一周一巡河”的方式,坚持“走下去,用脚步丈量河流”。对下一级河长、巡河员履职进行督导,通过实地巡河,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脚踏实地抓河长制,以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目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