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文献名邦续风雅 《莆田通史》出版发行座谈会举行

2021-04-20 10:50  徐嘉馨 何俊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image.png

《莆田通史》出版发行座谈会

东南网莆田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徐嘉馨 实习生 何俊丽 文/图)4月19日下午,《莆田通史》出版发行座谈会举行。莆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并讲话。来自福建省著名的文史专家、莆田地方文史学者代表齐聚一堂,围绕《莆田通史》的意义、价值和影响展开精彩和深入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当天还举行赠书仪式。

吴桂芳在讲话中指出,作为福建省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莆田素有“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美誉。悠久厚重的城市历史积淀孕育形成韵味独特、自成体系的莆仙文化。近年来,莆田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全力推动莆仙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挖掘莆仙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品牌上持续加大力度、取得成效、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吴桂芳强调,希望莆田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莆田通史》出版发行为契机,通过加强资源共享,强化协调联动,以创新创造不断拓展莆田地域文化品牌的个性和内涵,进一步做细做实、做优做好“莆仙文化”这篇大文章;希望莆田市各学术研究机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持续深化莆仙优秀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进一步推广和应用莆仙文化研究成果,努力在文化强省建设中贡献莆田力量。

《莆田通史》是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从远古时代至新中国成立这一漫长岁月中莆田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制度方面的发展历程的专著,充分展现了莆田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魅力。作为莆田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文化工程,自2016年起,市委宣传部启动该书的编纂工作并委托福建师范大学具体实施该项目,在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林国平教授的牵头组织下,建立一支由11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团队,并聘请郑振满、陈支平、卢美松三位专家担任学术顾问,力求史学严谨性。全书自编撰工作启动至出版发行历时将近5年,将数千年的历史浓缩成了一部7个章节,90多万字,200多张配图的《莆田通史》。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