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传承莆仙传统文化 李建辉到莆田艺术学校调研

2021-04-21 08:52  林英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19日,市长李建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莆田艺术学校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副市长陈惠黔一同参加。

莆田艺术学校新校区位于新度镇下横山村,是我市专门培养文化艺术技术技能人才的公办中等职业学校,目前开设戏曲表演、舞蹈表演、音乐、工艺美术、网页美术设计、社会文化艺术六个专业。李建辉一行来到该校实训楼,观看各专业的教学实况,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

座谈会上,李建辉指出,莆田艺术学校作为文化传承弘扬的重要载体和基地,肩负着培育莆仙戏人才、传承莆仙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展示独特魅力,精心呵护好、传承好、弘扬好莆仙传统文化,全面提升艺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李建辉强调,要立德树人,传承文脉。牢记办学宗旨,加强思政教育,培养德才兼备学生;引导学生全面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韵味,推动莆仙戏传承与发展。要突出特色、创新模式。坚守主业主责,以培养、传承、保护、发展莆仙戏文化艺术人才为己任,为莆仙戏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勇于探索创新,围绕教学资源共享、拓宽升学途径等方面大胆改革、积极作为。要集聚人才、建好队伍。积极探索“只求所用、不求所在”的柔性引才新路径,打造一批有情怀、有理想的师资队伍,牢牢守住传统文化根基。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将艺术文化理念融入城市发展大局、产业转型升级之中,增强文化软实力,打造艺术莆田,不断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