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变电站扩建为城市建设添动力

2021-04-21 10:47  陈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施工人员安装2号主变10千伏母线。(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4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立4月19日,在华亭镇宝溪村,220千伏木兰变电站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各专业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全力推进该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扩建工程建设。

220千伏木兰变电站位于华林经济开发区,为半户内变电站,于2018年12月投运。1期投产的一台180兆伏安主变压器,主要为城厢区域供电,同时满足华林经济开发区的用电需求。随着莆田中心主城东拓南展战略布局的大力实施,木兰溪沿岸新城区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木兰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负荷不断增长,最大负载率将超过80%。为解决木兰变电站可能出现的重载问题,满足莆田市区的负荷增长需求,莆田供电公司决定增设一台180兆伏安主变压器,并于2020年底开工建设。

“现在工程已经到了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据项目经理薛永程介绍,该工程是迎峰度夏工程,莆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程协调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扩建220千伏木兰变电站2号主变压器。(陈娜丽 摄)

当天,共有4个专业,共计40余名施工人员在场作业,事故油池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浇筑混泥土作业;电缆沟旁,一捆捆电缆在起重机的帮助下,依次放入电缆沟;2号主变压器顶上,施工人员有序地安装10千伏母线及电容器组;110千伏GIS室内,电气专业人员仔细调试线路测控单元。所有人正抓紧晴好天气,有条不紊推进建设工期。

据介绍,该扩建工程预计在5月底竣工投产,将为莆田实施中心主城东拓南展战略布局增添强劲动力,加快木兰溪沿岸新城建设,同时进一步优化电网网架结构,大幅缓解市区中北部夏季用电紧张问题,满足华林经济开发区发展需要,促进莆田经济快速发展。(陈娜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