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分行多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21 11: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1日讯 农行莆田分行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突出组织领导、线上线下结合、深挖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全行员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突出组织领导,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该行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莆田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个方面要求:一是“学”重在学深悟透;二是“讲”重在直插基层;三是“训”重在学用结合;四是“办”重在真抓实干;五是“宣”重在营造氛围。

该行从全行抽调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员干部,建立工作小组,分设综合协调组、宣传调研组,专门负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协调推进。

该行还组建3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市分行机关、各一级支行的学习教育进行巡回督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线上线下结合,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市县两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抓好个人自学,列出必读书目,通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阅读书籍和线上学习强国App相结合,丰富党史知识,夯实理论基础。

该行层层推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全行党支部统一采购学习书籍,4月13日,莆田分行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授书仪式,为机关15个党支部、党员代表赠送党建理论书籍。同时,开展支部书记写生日寄语、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活动,为4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政治生日卡”并献上生日寄语。通过授书仪式和发放“党员政治生日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党爱国情怀。

该行还开展“学党史 树典型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集中观影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脱贫攻坚电影《迟来的告白》,学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组织辖内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组织青年员工利用工作之余开展党史的学习讨论,通过青年员工轮流领学的方式,鼓励青年员工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

该行充分利用行内视频、led滚动屏幕、宣传栏等载体,以及微信群、局域网、邮箱等渠道,讲述党史知识,强化正面宣传,让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激发为党献身、奉献农行的热情。

深挖红色资源,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该行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挖掘革命老区故事,积极打造党建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稳步开展、深入人心。

4月8日,莆田分行纪委组织纪检条线党员前往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涵江区白沙镇澳东村红军207团旧址,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

党员们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23军207团旧址陈列馆,通过瞻仰一幅幅饱经岁月洗礼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端祥革命先烈的遗像遗物,重温了党和红军队伍的成长历程,切身体会了闽中革命的峥嵘岁月。

在全国首家入党誓词展馆,通过参观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烈士遗物,结合视听多媒体,讲解员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内容、由来以及组织形式等进行深入的解读,让全体党员对入党誓词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和铮铮誓言,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入党初心以及理想信念,推动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永葆先进,为农行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