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深入三个“阵地” 打响红色旋律——中国银行莆田分行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5 1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温入党誓词

东南网莆田4月23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史明理中聚焦四项重点任务,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7日,中国银行莆田分行多个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前往大洋镇闽中支部司令部旧址,开展“传承红色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闽中阵地传承红色精神

在大洋乡文化站退休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大洋闽中支部司令部,了解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追寻红色足迹。

随后,在红色家风记忆馆参观闽中革命前辈造枪的工具、游击队服装制衣工具等,在丰富翔实的历史场景中感受红色闽中、红色家风、红色家训、红色民俗,领悟革命信念、勤俭立业、耕读传家情怀,厚植爱党爱国情感。

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闽中革命诗碑园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永葆政治本色,凝聚奋进力量。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弘扬闽中红旗不倒精神,站在历史的新起点,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探索产业阵地打造乡村振兴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全力做好乡村金融服务。该行公司金融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党员干部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主动深入杏山村,了解大洋乡产业发展特点及村民收入来源途径,寻找合作契合点,以普惠业务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实现党建引领金融“甘霖”精准灌溉,杏山村村委对中行的主动作为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深入群众阵地落地“暖心工程”

在驻村干部的协助下,共建双方深入杏山村农户为留守老人普及防诈骗等金融知识,“除了我儿子偶尔给我们打电话,好久没年轻人跟我们老人啊说说话、更没人有空跟我们老人说这些科技诈骗啊,今天开心啊......”浅显、通俗的方言讲解让老人重拾被遗忘的温暖。活动当天“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工程”累计发放、答疑金融诈骗问题近百人次,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党员干部还带去了暖心的帮扶物资,给村里的困难户送去关爱和慰问。“你们中行真的想得很周到。”“对啊,又是给我们讲防诈骗知识,又是给我们带了米、油啊,真的是太贴心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句,道出的是满满谢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