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莆田分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服务实体坚守本源 助企纾困践行责任

2021-04-27 1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7日讯 作为推进普惠金融建设的“排头兵”,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将普惠金融“源头活水”精准滴灌,服务民营、小微企业,为支持企业生产经营、加速实体经济复苏注入了强大的金融源动力。

胸怀大局:全力为纾困企业疏通沟渠

“我建议你去找邮储银行,他们的服务态度好,效率非常高”,面对朋友的咨询,老郑毫不犹豫地推荐了邮储银行。这份肯定,源于他的亲身体验。

原来,老郑是一家食品公司的老板,去年,受疫情影响,销售额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降。不甘受挫的老郑在新年伊始,新签订了几个调味料品牌的区域代理,积极拓展销售渠道,这时,周转资金不足却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困扰。

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园区企业时,了解到了老郑的情况,主动指导老郑申报纾困企业名单,并用不到10天的时间,为老郑发放了800万元低利率“纾困贷”,与普通贷款相比,一年可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约16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服务全局:专业团队提升服务效能

为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提高金融服务效率,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抽调3名党员客户经理组成“小微企业专属服务团队”。

一方面,深入仙游县枫亭经济开发区等企业聚集区,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同时主动宣传政府优惠政策,指导企业申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上门服务,加班加点办理,让企业尽量少跑腿,尽快获得资金支持。

小企业客户经理郑敏动情地说:“我觉得做企业真的很不容易!去年,我们和客户共同渡过了抗击疫情的难关,目前他们正处于恢复发展的阶段,资金对他们来说尤为重要。无论是老客户转贷还是新客户需求,我都不敢有丝毫懈怠,就想着自己辛苦一点,让他们能尽快拿到贷款”。

全面布局:加强白名单企业信贷支持

山路弯弯,青山隐隐,驱车在仙游县石苍乡的山间小路盘旋30分钟后,我们终于见到了小李。小李笑着将大家迎入屋里品尝农家茶。

小李的公司在仙游县石苍乡承包了1000多亩的山地,种植桉树,去年开始,为了更好地保护环境,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实施树种更换改造。随着投入的加大,企业遇到了“资金瓶颈”。由于农业生产周期长,不确定性因素大,而且缺乏有效抵质押,小李的公司一直没有从银行贷款,主要靠自有资金投入。

经营有思路、产品有销路,可就是寻求资金没有门路。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客户经理得知情况后,主动上门联系了小李,告诉她,她的公司是“白名单”企业,通过市级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就可以获得贷款。小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递交了申请,想不到很快就获得了200万元的授信额度。

“有了邮储银行的贷款支持,我就可以更加放心地实施树种改造,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小李信心满满地说。

开辟新局:红色基因铸就普惠鲜亮底色

“针对小微企业,我们既有传统抵押贷,也有小微信用贷,还有收费权质押贷等特色产品,基本上能够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谈到贷款产品,客户经理黄雄一如数家珍。

据统计,今年1-4月份,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已经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12150万元,为6户企业办理了无还本续贷,金额3500万元;同时为5户企业办理了“纾困贷”,金额4400万元,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约103万元。

下一步,邮储银行仙游县支行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服务,高效服务,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区域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邮储力量”。(陈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