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1 08:57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稳中向好态势,落实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重点任务,确保全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做好国土资源工作,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木兰溪南岸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建设,打造“莆田样板”。进一步加强组织工作,结合市县乡换届,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要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四大工程”,不断巩固拓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木兰溪样本。要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治理机制,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深悟透、全面贯彻落实。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一个篇章”总目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坚持走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路子。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教育强市,聚焦“双轮”驱动,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加快推进一批校地合作项目,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等教育内涵特色发展。

会议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良好氛围,把劳动群众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使广大劳动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