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打造全省首个智能助残服务中心 实现助残服务“零距离”

2021-05-13 16:45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ccd4b46ed67c6589dc17cc64f0611834

启动仪式

东南网莆田5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今日上午,莆田市举行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暨“莆善情”智能助残云服务平台、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启动仪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莆田市委副书记朱子君,省残联办公室主任朱金良,省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苏令举,市委副秘书长王成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唐炳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谢国林,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海滨,莆田移动总经理林志强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莆善情”智能助残服务中心、莆田市残联志愿者服务中心和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进行揭牌。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紧扣“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主题,积极探索“物联网+”创新机制,打造“莆善情”和“爱特”服务品牌,成立全省首个智能助残服务中心——“莆善情”智能助残服务中心,以及全省首个特殊未成年人智能服务中心——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建立起需求和服务对接机制,实现集智、集善助残服务“零距离”。

莆田市委副书记朱子君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启动仪式上,谢国林介绍了“莆善情”和“爱特”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来自市残联志愿者奉上诗歌朗读《你的梦、我的梦,我们的中国梦》;莆田青年歌手沐歆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并由莆田市特教学校的学生用手语演示歌唱内容。

现场还进行了捐赠仪式。爱心企业中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18万元的电动轮椅和护理床,爱心企业莆田市永丰鞋业有限公司捐赠价值5万元的“莆善情”服务中心硬件设备,爱心企业家吴利贤向未成年人捐赠价值10万元的互联网智能设备。朱子君为爱心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对爱心企业及爱心企业家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还开展了助残志愿服务活动。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50多名残疾人代表、残疾人工作者和助残志愿者进行健康义诊和康复理疗服务;莆田市教师进修学院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对“星星的孩子”进行一次暖心辅导,为遇到困境的未成年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测评服务。同时爱心企业赠送他们每人一部“莆善情”互联网智能设备,莆田移动党员志愿者现场为未成年人监护人提供现场开卡、激活业务。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邵旭作为志愿者在中心接听电话

此外,林海滨作《脊髓神经损伤康复》公益讲座,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新华作党史教育专题讲座都通过东南网莆田站进行线上网络直播。截至目前,已超过10万人次点击量,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莆善情”和“爱特”服务中心由莆田市委文明办、市残联、东南网莆田站、“闽善行”服务总站共同打造,莆田移动公司提供设备支撑,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信息科技手段,设置服务中心专线,及时接收、核实、发布求助信息,实现信息与残疾人、医院、社区、志愿者互动共享;同时,将两个中心的工作纳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集成管理、一体服务,打造“15分钟”服务圈,通过开展“莆善情”线下送健康、送康复、送知识、送服务、送温暖五送活动,以及为特殊儿童开展诊疗评估、康复指导、精准特教、智能保障、生活关怀、心理辅导等六大服务,为残疾人群体和特殊未成年人提供针对性的有效服务,切实帮助广大残疾人和未成年人解决生产生活、康复医疗、教育培训、劳动就业、权益保障和参与社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从而不断增强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领导嘉宾参观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

“今天开始,‘莆善情’智能助残服务中心和莆田市未成年人‘爱特’服务中心正式开始运行。我们将继续以信息化为突破口,围绕精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求,切实做好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工作,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莆田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谢国林说。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文明办、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东南网莆田站、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莆田移动公司、城厢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