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倾情相助 爱满城厢 莆田城厢区多部门联合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1-05-14 16:48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c1a72a93168312a1767c3f1e0142d13

城厢区副区长陈国忠为爱心企业颁发证书

东南网莆田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图)今年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今日上午,莆田市城厢区“倾情相助 爱满城厢”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暨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华亭镇园头村举行。活动期间共为78位残疾人发放助残慰问金39000元。

活动现场,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谢国林宣读了助残倡议书,出席领导为残疾人代表发放助残慰问金和慰问品。为感谢爱心企业的热心捐赠,现场还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城厢支行颁发了爱心企业证书。

出席领导为残疾人发放助残日慰问金

上门评残、政策宣传、义诊送药、第三代残疾人证银行卡功能激活……当天,城厢区多部门还联合在现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营造全社会人人参与、关心关爱残疾人的社会氛围。活动结束后,残疾人朋友纷纷竖起大拇指,对前来帮助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通过多形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造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来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城厢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林美华说道。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城厢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围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日主题,不断深化“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残疾人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核发三代残疾人证、“尊老助残,一元理发”、“关爱老人,精准康复”等各项工作,同时把助残服务融入“闽善行便民‘15分钟’志愿服务点”,打通服务群众、关爱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城厢区医院“石厝健康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义诊送药活动

本次活动由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城厢区残疾人联合会、区委文明办、区妇联、区科技局、区医院、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莆田城厢支行、华亭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暖心助残志愿服务队、华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城厢志愿之家、闽善行服务总站承办。

城厢区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