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区医院增设8个登记台、12个接种台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14 21:19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冠疫苗接种(城厢区医院 供图)

东南网莆田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今日,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城厢区医院获悉,自莆田市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以来,城厢区医院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12日,累计接种33592剂次,均无严重不良反应发生。

据悉,为了让符合条件、有意愿接种的群众尽快接种上,做好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该院在第一阶段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经验总结,聚焦问题导向,重新部署安排,增设8个登记台、12个接种台,单日接种人次最高峰可达2800针剂。每日接种结束后,立即总结当日经验、探讨改进措施,在保证接种质量的前提下不断提高接种效率。

前去该院接种的市民朋友们可提前关注“莆田健康宝”微信公众号,进行“新冠接种建档”,填写个人信息,生成“预登记码”并截图保存。按照卫健部门统筹安排的接种时间,持本人身份证和预登记码接种新冠疫苗,全程戴好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好社交距离,避免在接种现场出现人群拥挤情况。

疫苗接种登记(城厢区医院 供图)

新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

接种前

1、接种前受种者事先阅读接种疫苗知情告知书内容,特别注意近期是否存在不宜接种、暂缓接种等情形,并向接种人员讲述既往病史、过敏史、家族史及以往接种疫苗的反应史等,配合医生接种前的体检与询问。

2、接种前应注意皮肤(特别是注射部位皮肤,如手臂)清洁,最好先洗澡、换内衣,对接种部位保持清洁,防止感染。

3、空腹和过度疲劳易引起“晕针”,故接种前应吃好、休息好,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

4、接种前天和当天不要喝酒。

接种过程中

1、保持接种室内卫生,自觉排队、维持接种秩序,不大声喧哗、嬉戏,避免影响接种人员操作。

2、配合接种人员做好接种部位的暴露和固定工作,避免因挣扎而造成意外,如针头脱落、断裂、接种过深等。

接种后

1、接种后应在接种单位留观30分钟。

2、留观期间,受种者出现如出汗、面色苍白、四肢湿冷、出疹、脉速而弱、发绀、烦躁不安、意识不清或完全丧失等症状,请马上请接种点医生处置。严重过敏反应的体征包括荨麻疹、面部和喉咙肿胀、呼吸困难、心跳加快、头晕和虚弱,这些症状可能在接种疫苗后的数分钟到数小时内出现。

3、接种后应多休息,多饮水,不要洗澡,注射部位保持干净卫生,不清洗、不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

4、接种后应查看接种预约,掌握下次疫苗接种时间。

5、接种后如有发热、局部红肿疼痛等反应,除对症处理外还应及时告知接种单位医生做好相关记录;极个别人可能会出现高热或持续发热数日或出现其他更严重的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防延误病情。

6、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主要措施之一,接种后仍应坚持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