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李建辉主持

2021-05-22 09:35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8日,市长李建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莆田市海上养殖转型升级行动方案(送审稿)》,听取莆田市2019年城镇基准地价修编情况、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关于《莆田市贯彻实施<福建省城乡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莆田市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高校+村党支部”乡村规划人才保障机制有关事项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电动莆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更新理念,充分认识加快海上养殖转型升级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海洋经济和绿色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领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加强部门分工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创新机制,引进品牌、科技、金融、销售等,带动海洋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宣传,细化方案,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适时调整基准地价符合市场经济规律,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地价的杠杆作用,促进全市土地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科学制定、及时修订更新基准地价,为全面合理利用土地、促进土地资源配置提供科学依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督察意见书要求,研判清单、找准症结、迅速行动,确保按时限、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以整改为契机,建立长效常治的监管机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确保整改问题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强调,加强城乡环卫管理是改善人居环境、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要结合乡村振兴和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坚持建管并重,创新治理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智能化、精细化、规范化水平,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创新高校大学生参与乡村振兴的人才评价、激励、服务保障制度,促进各类人才投身乡村建设。要全面深化校地合作,促进乡村规划建设管理人才与乡村需求的有效对接,提高乡村规划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途径,是我市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重要支撑。要加强统筹,综合施策,开放招商,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催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动力,推进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