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埋管挖路两年未修复致多人摔伤 莆田湄洲镇:已解决

2021-05-26 17:59  金晶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四个月了,我走路依然一瘸一拐……”“两年之久,许多村民都在此处摔倒受伤,却无法引起相关部门重视,道路一直未修复还原……”近日,网友林女士向东南网《直通屏山》反映,莆田市秀屿区湄洲镇港楼村及后巷村的水泥道路,因埋放污水管道被挖开,但至今未修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留言详情

image.png

未修复的道路坑(林女士 供图)

林女士告诉东南网记者,自己是湄洲镇后巷村的村民。两年前,当地政府号召所有村落必须埋放污水管道,便把水泥路面挖开,用于埋放污水管道。谁知,管道埋放完成,却迟迟未将道路修缮,只是简单用黄土覆盖。一旦刮风下雨,黄土路面出现便出现许多坑洼,导致村民出行十分不便。

“1月12日中午,我骑电动车前往湄洲第二中心小学接孩子放学,经过港楼村未修复的路段时,虽然已经减速慢行,但仍摔倒导致骨折。”林女士气愤道,路面到处都是坑,却没有摆放任何警示标志。如今,已经四个月时间了,她走路还是一瘸一拐,不仅支出了一笔不菲的医疗费,更重要的是影响生活、耽误工作,相关部门却一直不闻不问。

在林女士多方投诉下,相关部门把后巷村所有的道路恢复原样,但港楼村的道路却还是“无人问津”。林女士称:“巧合的是,我是后巷村的村民。后巷村村民的投诉,便把该村的道路修复,其他地方便用厚厚的黄土填盖。湄洲岛的风大雨也多,一刮风下雨,坑还是那些坑。”

港楼村路段是后巷村前往湄洲第二中心小学的必经之地。如今,人车通行都必须小心翼翼,坑洼的路面对村民以及学生的出行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我受伤骨折也非个例,几个月来,已经发生过多起村民摔伤的事故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修补回去。”林女士说。

埋管的道路已修复(陈丽娟 摄)

对此,东南网向湄洲镇人民政府发去采访函了解相关情况,一个多月,无任何回复。5月25日,记者再次致电询问,湄洲镇政府才函复东南网称,港楼村、后巷村污水收集全覆盖工程需破路施工,目前已全部完成村域内的路面恢复施工。此外,记者注意到,湄洲镇政府回复函件的落款时间为4月22日。

随后,记者联系林女士进行核实,确认东南网介入后,相关部门已将埋管的道路全部修复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