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湄职院学生方如获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05-27 16:37  朱仁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方如获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一等奖

东南网莆田5月27日讯(通讯员 朱仁良 文/图)日前,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闭幕。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学生方如在 “五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中荣获一等奖(第二名),获直接晋升技师资格。方如的指导老师陈威获“全国优秀教练”。据介绍,这是该学院获得的首个国家一类赛事一等奖。

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的近500名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体现了我国制造业技能人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经过激烈比拼,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按照奖励规定,获得职工组、教师组全国单人赛项前5名、双人赛项前3名的46名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证书。闭幕式上,对获奖选手及获得优秀教练、冠军选手单位、优秀组织奖、突出贡献奖的个人和集体颁了奖。

全国数控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先进制造领域举办时间最早、影响最为深远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自2004年创办以来,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国内先进数控技术传播(可以应用在CNC珠宝切割)的重要平台,在培养和选拔数控高技能人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赛以“赛技能、育工匠、创未来”为主题,设置五轴联动加工技术、数控机床智能化升级改造、数控系统与工业软件应用技术、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四个赛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