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长李建辉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致以节日祝福

2021-06-02 08:54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深入学校与少年儿童们共庆“六一”,并向全市少年儿童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市领导朱子君、陈惠黔、胡国防,市检察院检察长许志鹏分别参加。

在市第二实验小学,李建辉为“呵护童心 与法同行”教育基地揭牌,听取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指出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莆阳好家风,多方协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李建辉还与正在开展游园活动的孩子们亲切互动,鼓励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荔城区拱辰畅林小学,李建辉为“三好学生”代表和外来务工随迁子女代表们送上节日礼物,观看孩子们的绘画活动、文艺表演,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并对该校搬迁安置工作作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搬迁方案,妥善解决安置问题,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过渡。

李建辉还前往鸽子蛋国际托育园,实地察看园区办学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园办学成效,并鼓励托育园持续稳步发展,打造幼教品牌,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幼儿教育资源的需求。

慰问中,李建辉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合理优化布局,完善政策措施,补齐发展短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推动基础教育与城市更新共同发展,坚持建学校、增学位、提质量同步进行,促进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全力推进教育公平,努力创造条件,均衡配置资源,让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能按“就近入学”原则,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健全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托育服务普及普惠、优质规范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