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2021-06-08 08:55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7日上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市委书记刘建洋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市长李建辉、市政协主席周青松、市委副书记朱子君,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马照南、副组长陈培坚等参加。

刘建洋指出,举办这次研讨班,主要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想、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莆田落实到位。

刘建洋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感恩之情抓好贯彻落实。要注重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抓好落实。要注重发挥比较优势,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抓好落实。要注重着眼大局大势、落细落实,深化莆台各领域融合,在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抓好落实。要注重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抓好落实。

刘建洋强调,要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刘建洋强调,要深化“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化“再学习”促学懂,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线,分级分类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全覆盖。要深化“再调研”促弄通,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要深化“再落实”促做实,用好项目工作法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刘建洋强调,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全力做好“五促一保一防一控”,聚焦项目攻坚、帮扶企业、安全发展再推进,统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县集中换届等工作,确保单位运转平稳、社会平稳、发展平稳。

开班当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俞杰作了“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滋养——中共在福建红土地上的英勇奋斗史”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新作了“‘十四五’规划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经济主题解读”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管委会)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