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暨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并上党课

2021-06-09 08:26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建洋到荔城区拱辰社区浅水湾荔苑小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暨基层党支部联系点调研,并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素玲一同参加。

走进荔苑小区,只见草木青葱,环境整洁,“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等标语醒目,老人们在公共区域看报、休闲。“居民生活怎样、物业怎么收费、社区发展还有什么困难……”刘建洋深入察看治安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了解群众所期、所盼、所急的事情。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荔城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荔苑小区党支部党员围绕近邻党建工作畅所欲言。刘建洋认真倾听,结合自己对社区治理的思考,与大家深入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他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视程度高、创新举措多、推进落实好,各项工作富有成效。刘建洋还鼓励他们加大先行探索力度,为全市基层党建、近邻党建工作创造出更多经验。

刘建洋在上党课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什么、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学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人民情怀、昂扬的奋斗精神。刘建洋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加强党性锻炼、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必须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让每名党员都学起来、动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起来,让党群关系更加紧密、更加和谐。

刘建洋说,小区是治理城市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大家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确保城市基层治理有序、有力、有效。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把支部建在小区里,把社区各方面服务搞周到、把群众自治性的事情组织好,让党对基层治理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聚焦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推进“党建+”社区邻里中心、“综治+”社区治理中心建设,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推动矛盾纠纷联调、社区服务联建、行政执法联合、社会治安联控、基层平安联创、应急处置联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夯实基层基础,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把各级各类党建工作资源整合起来,让基层党组织更有资源、更有能力服务群众,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