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城南支行提高客户防诈意识,共建和谐法制社会

2021-06-17 17: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17日讯 夏日炎炎,近日,客户张女士神色慌张地来到农行莆田城南支行一台自助设备前一边打电话,一边操作业务。由于近期诈骗案件时有发生,这名客户的行为引起了网点大堂经理的警觉,网点大堂经理主动上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客户着急询问:“卡里十几万元,是不是被转走了?”大堂经理帮她查了明细,发现其中5万被转去支付宝商家,7万被转入了定期。

张女士表示接到一个淘宝电话,说快递丢失要退货款给她,于是就按骗子的操作,通过了共享屏幕,接着就收到短信通知被扣走12万元。大堂经理看完明细之后,知道客户是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大堂经理安扶好客户的情绪,帮助客户取消了屏幕共享,并联系了支付宝客服,5万钱从支付宝客服退款,剩余的7万钱直接从定期转入活期账户,并且让客户向公安局报案。

客户张女士看到12万元回到自己账户,连声说道:“您们农行的服务真是太暖心了,不然我的血汗钱差点就要被不法分子骗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事后, 大堂经理向该客户详细地解释了骗子的种种作案手法,并且表示平时要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相信以任何名义索要各类支付密码、验证码的电话或者短信。

农行莆田城南支行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理念,加强柜面提示,切实做好防范工作,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做莆田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庄严承诺。(王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