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工行多举措推动涉农信贷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2021-06-18 11: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18日讯 莆田工行坚持把涉农信贷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落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对全行涉农贷款的增量计划进行分解落实、层层传导,并强化监督和评价机制,充分调动全行各区域各层级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 

明确组织分工,推进联动协同。该行进一步明确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负责涉农贷款投放工作牵头组织、整体业务推动和考核督导协调等工作,主动做好本部门职能范围内及本业务条线的涉农工作管理、督导与考核,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形成纵横结合、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加强资源保障,健全考核体系。该行切实保障涉农信贷资源配置,确保实现涉农贷款余额持续增长。通过加强财务资源倾斜和人力资源投入,特别是重点加强人员配备与团队建设,并加强业务培训,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履职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涉农贷款考核机制,加大考核权重,并落实尽职免责,激发内生动力,缓解基层人员怕风险、怕问责的恐贷顾虑。 

积极加大涉农信贷投入,全力支持涉农和县域经济发展。该行围绕中央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积极遵照上级行关于支农工作指导意见及重点服务领域,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主旨,按照“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区别对待”原则,有效倾斜照顾,优先审查审批、规模安排、资金配置,对凡属支农、涉农等“三农”领域的企业之合理融资需要,均给予大力支持、扶持,并在信贷审批、资金配置等方面大力倾斜优先照顾小微涉农企业的发展。同时加快贫困地区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积极探索和大力推行多种适合弱势行业及群体经济发展需要的信贷新产品、信用新模式,创新符合农村特点的抵押、担保方式和融资工具。 

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重点支持优质特色产业发展、农产品质量提升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对各类农机企业和新型农机服务组织的信贷投放,加大对重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和重要特色农产品原料收购的信贷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大农业供应链融资模式创新和业务拓展,优选龙头和骨干企业,强化对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运用,通过业务创新,实现涉农信贷工作的突破。 

加强与当地政府机构合作,提高市场占比。加强与当地发改委、农委、总工会等政府部门合作,拓宽获客渠道提高营销效率,把握农村领域企业与农户的第一手项目投资信息,及时掌握生产经营、投资规划及项目实施进度等各类市场信息,锁定目标客户,并积极开展各项支持工作,提高营销的精确性和成功率。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成立的风险补偿基金、农担公司等政府机构合作,降低业务风险,提高贷款份额和市场占比。(潘建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