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秀屿工行深入开展“四风”整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2021-06-28 17: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6月28日讯 为系统地深入持续学习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纠正“四风”问题,莆田秀屿工行紧密结合经营发展实际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纠正“四风”活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该行各级管理人员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主体责任,通过教育、提醒、警示等活动,把抓“四风”整治与经营管理、监督管理、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和日常监督管理的各个环节,促使全体员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主动抵制各种诱惑。 

认真抓好层层传达落实,强化合规意识。该行全辖员工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反四风”相关制度文件,写笔记,讲心得、照镜子、正衣冠 、认真工作、用心服务。在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短信、微信群发布廉洁自律提醒信息,并定期对全员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到早提醒、早防范,使全体员工知敬畏、懂法纪、守规矩。 

锤炼党性进取心,持之以恒纠“四风”。该行积极引导干部员工始终保持一颗党性进取心,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坚持原则,严格履职,聚焦责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以党性进取心自觉抵制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重点结合专题讨论、召开组织生活会等,敢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自我反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及早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突出整治重点,强化监督管理。该行认真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能,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四风”新动向。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集中巡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把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工作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结合,在检查“四风”中不允许出现“零问题”等情况,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同时加大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举报渠道,实施精准监督,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查处各类隐形变异的作风问题,在全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黄志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