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兴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绿色金融+技改贴息贷” 兴业银行莆田分行一直在行动

2021-07-06 1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6日讯 4月29日,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出台福建省技术改造项目融资支持专项政策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省内(不含厦门)实施省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企业提供专项贴息资金支持自首笔贷款资金投放之日起3年内,由省级财政对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年化2%贴息。

作为技改专项政策首批试点银行之一,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在政策出台的第一时间即了解政策相关细节,并告知符合要求的企业;同时迅速行动,高效完成内部审批变更、合同修订等流程,于政策出台次日即为福建赛隆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绿色纤维技改项目投放2200万技改贴息贷款,也是全省首批暨莆田市首笔技改贴息贷款。

近两个月来,该行全力推动技改贴息政策落地,一方面对省重点技改项目库中企业进行逐一走访、推介,将政策福利切实传达予企业;并对未入库的正在或计划实施产业升级项目的企业,进行立项备案、入库申请、融资方案设计等全流程辅导。另一方面,该行将技改贴息贷款嵌入自身特色产品,创新“技改+绿色金融”、“技改+工业厂房按揭”、“技改+小微普惠贷”、“技改+设备融资”等一系列产品组合,量身定做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产品。

截止6月末,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共签约技改贴息贷款企业4户,占全省签约户数25%,排名第一;签约金额4.27亿元(按可享受技改贴息金额计算,下同),占全省签约金额25.3%,排名第一;投放金额2.98亿元,占全省投放金额28.6%,排名第二,占莆田地区投放金额100%。带动了三棵树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红太阳精品国圣食品产业园区厂房迁建等项目总投资超35亿元,预计年可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600万元。

在技改贴息贷款投放过程中,兴业银行莆田分行充分考虑绿色环保理念、社会与环境风险等因素,优先支持节能减排改造、废弃循环利用等绿色产业升级。目前已投放的技改贴息贷款中,绿色金融贷款2.43亿元,占比81.5%,为莆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优化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