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刘建洋开展金融工作调研:深化政银企合作 优化金融生态环境

2021-07-08 08:51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7日,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金融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朱子君,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同参加。

刘建洋先后来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莆田分行、工商银行莆田分行和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建洋都详细了解该机构业务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一线工作人员。随后,刘建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金融运行情况汇报,与金融机构代表就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构建我市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进行深入交流。刘建洋充分肯定大家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到今后工作中。

刘建洋在座谈会上对各金融机构给予莆田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指出,当前莆田正处于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的关键时期,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目标任务,离不开金融的服务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坚定发展信心,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共同努力把金融工作做得更好。

刘建洋强调,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金融工作、推动金融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正确认识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的关系,强化金融服务支撑作用,实现金融和经济的良性互动。

刘建洋强调,要立足主责、服务实体。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做到政策要用尽、服务要尽心、创新要突破、底线要守住。

刘建洋强调,要创新模式、激发动能。政府部门要完善政策措施,补足金融服务业发展短板,集聚更多金融要素。金融机构要结合各自定位、特点和优势,进行差异化的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构建充满活力的金融生态体系。

刘建洋强调,要防范风险、优化环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凝聚政银企合力,保持打击逃废债的高压态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完善金融风险信息通报、监测预警等机制,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整合数据资源,打破信息壁垒,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