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追忆来时路 光影映初心 莆田湄洲岛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2021-07-14 16:10  许双萍 林春盛 金晶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红色电影展映

东南网莆田7月14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 林春盛 本网记者 金晶晶 文/图)7月13日晚上,莆田湄洲岛开展“追忆来时路 光影映初心”为主题的红色电影展映活动。 

当天晚上,干部群众们来到湄洲岛电影院集中观看微电影《廖俊波》、电影《集结号》。影片《廖俊波》采取纪实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呈现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点滴,紧扣展现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这条主线,生动再现了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期好干部的光辉形象。电影《集结号》讲述了在解放战争时期,一支普通的连队以全连连长以下全部壮烈牺牲的代价换来部队转移的时间,战后幸存下来的连长谷子地,历尽千辛万苦为战友正名的故事。

“感触很深。”湄洲岛纪工委干部陈心影说,“廖俊波同志用一生践行了共产党人对人民的承诺,帮助当地脱贫致富,人民也没有忘记他,我们要以他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湄洲岛党工委宣传部干部许悦表示,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事业,义无反顾奔赴战场,她将继承先烈遗志,在新时代新挑战下,努力为建设更好的湄洲岛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湄洲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周二、三、四晚上的时间,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廖俊波》《风声》《集结号》《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覆盖全区各行各业所有干部职工,旨在激励广大干部做到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的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起点、新方位为推动一地三岛目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