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盖尾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诈骗事件

2021-07-15 17: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15日讯 近日,一位女士走进农行莆田盖尾支行营业大厅,正在厅堂进行客户引导分流的大堂经理注意到严女士紧抓手机,并且手机一直有电话打进来,大堂经理敏锐地察觉出异样,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经过了解得知,原来严女士前几天通过某平台买了一条裙子,今天突然有一个自称“客服”打电话过来告诉她之前买的东西代理商发错货要退钱给她,并发了一条链接要求严女士点击链接进行退款操作,该“客服”询问严女士有哪家银行的银行卡,可转接银行客服为其服务,于是严女士来到了农行。大堂经理判断严女士是遇到了利用购物平台进行的电信诈骗,立即询问严女士是否已经点击链接并输入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经了解,严女士因不会操作暂未点击链接。于是大堂经理告诉严女士,正常退款不需要告诉对方银行卡密码,这明显是一起电信诈骗,这时“客服”再次来电,大堂经理协助严女士接听电话,告知其不要再打骚扰电话,并建议严女士不要再接听此电话。挂断电话后,大堂经理向其讲解电信诈骗的多种骗局,听了大堂经理的分析后,王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就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了,并在大堂经理的帮助下将该“客服”号码加入黑名单。最后,严女士在大堂经理的帮助下成功避免了资金损失,保护了自身的账户安全。

在此,农行莆田盖尾支行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于陌生人的电话和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请保持警惕,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身份和说辞;接到“网购退款”电话多半是骗局,切勿轻信,先从官方渠道联系卖家咨询确认;办理网购退款时,请在官方页面发起操作,切勿轻信不明网站页面填写个人信息、账户信息和动态验证码等,也不要泄露给他人。(农行莆田盖尾支行吴星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