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2021年LPG槽车卸车突发泄漏应急处突救援演练举行

2021-07-20 16:28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疗救护组携带医疗用品,立即展开伤员救助工作

东南网莆田7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文/图)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燃气重大事故发生,提高应急救援小组快速反应能力及抢先实战救援能力,今日上午,由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东南网莆田站协办的莆田市2021年LPG槽车卸车突发泄漏应急处突事故救援演练在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城厢气化站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城厢气化站在进行LPG罐车卸液作业时,一名暴恐份子硬闯至生产区LPG卸车位置,使用利器,对卸车鹤壁管道进行破坏,造成卸车鹤臂液相管道第二节密封垫片遭到破坏,导致液化石油气大量泄漏,并发生火灾,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使用110一键报警系统,向110指挥中心寻求支援,最终在各应急小组的紧急处置下成功化解危险的场景。东南网莆田站对该模拟应急救援演练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截至目前浏览量达8.17万人次。

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如逢表示,通过今天的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应急救援小组快速反应能力及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事故时能够按照“快速反应、迅速抢修、相互配合、统一指挥、有效处置”的原则保证抢险救援任务的顺利完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保障燃气供气安全。

使用消防水枪对槽车区域进行稀释及冷却作业

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德奋表示,该局坚守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底线,始终把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开展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是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具体体现,对推动企业应急处置能力,防范燃气重大事故发生,提高应急救援小组快速反应能力及抢先实战救援能力很有借鉴意义。

旷远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荣表示,通过本次的应急救援演练将会提高公司LPG充装站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提升各应急抢险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协调组织、救援能力,加强企业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燃气供气安全。

据了解,莆田市有各类气体充装单位26家,其中液化气瓶充装站11家、工业气瓶充装站3家、车用气瓶加气站10家、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单位2家。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巩固液化石油气瓶专项整治成果持续提升气瓶安全等一系列涉及民生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近年来未发生特种设备亡人事故,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抢险组佩戴正压式呼吸器及防化服,携带防爆抢险工具进入泄漏现场,对管道相关阀门进行关闭作业,同时将管道残余可燃气体进行放散作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