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莆田涵江工行贯彻落实残疾人证办理便利化展现大行担当

2021-07-27 09: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7月27日讯 作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大行,莆田涵江工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残联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了环境系统优化,科学规范实施,保证了弱势群体的优先服务、辅助性服务和福利,切实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责任感推进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受到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残疾人证作为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等级的合法证件,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该行针对残疾人证的简便办理是呼应基层群众热切期盼、切实方便残疾人的重要举措,可以提升群众获得感、改进服务方式、实现残疾人服务便利化的有效途径。 

该行在开展对待特殊群体的业务中及时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效率,同时结合操规细则优化流程,控制业务过程中的风险性。做到在确保客户本人或监护人真实意愿下完成证件的发放,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和残疾人证核发的严肃性。 

大多数残疾人对金融财产意识较弱,容易受到不法分子和金融陷阱的威胁。该行在推动残疾人证办理的同时也在大堂的海报和宣传单普及了“金融知识进万家”的相关知识,讲解近期社会关注、关心的金融消费领域热点问题,揭露社会上层出不穷、花样百出的诈骗手段,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懂得如何防范诈骗,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至七月份以来,该行配合涵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和残疾人联合会共受理两万余件残疾人证的更换及办理。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陆续出台审批服务便民化,并结合实际完善对接程序,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残疾人社会生活便利化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陈嘉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