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农业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农行莆田汉庭支行:“断卡”行动,从我做起

2021-08-06 10: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6日讯 眼下,出租、出借、出售账户现象仍然屡见不鲜,农行莆田汉庭支行始终保持警惕,对客户的异常需求,及时发现,及早制止,并及时开展“断卡”行动普及教育,共同维护平稳和谐的金融秩序。

近日,一位年轻的小伙子来到农行莆田汉庭支行,想要办理同号换卡。大堂经理便将客户引导至柜面进行账户风险排查。当柜面经理询问这位小伙子开卡的用途以及职业时,该客户自称是做电商,补卡是为了自己日常生活开支使用。在柜面经理“八询问”的过程中,这名年轻的小伙一直戴着帽子低着头在看手机,柜面经理察觉到该客户有可能开卡不是本人使用,于是对该客户今年以来银行卡的交易流水进行了排查,发现该客户每日交易量大,且存在同金额同日多笔重复支出,存在可疑点。柜面经理觉得情况不对劲,便打印了客户流水信息交由客户经理对其进行加强型尽职调查。

客户经理温馨提示客户出租、出借账户的风险,并以实际案例和宣传短片向客户普及“断卡”行动知识。该客户深受教育,明白了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性,并主动向银行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开户原本是为了提供给朋友使用,但通过刚才的了解,已经清楚意识到了出借账户的风险,深刻认识到保护账户安全的重要性,并表示今后会提高警惕,认真保护好自己的账户。客户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认真到位的宣教工作很是感动,表示会将相关法律责任和惩戒措施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身边的人依法依规开立和使用账户。

农行莆田汉庭支行将“断卡”行动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积极向客户及身边群众宣导相关知识,让“断卡”行动更深入人心,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肖慧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