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城厢各部门联合抗汛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2021-08-10 10:30  许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厢区交通局在x281天龟线清理道路石块

东南网莆田8月10日讯(通讯员 许颖 文/图)“快!过来帮忙,这边还有一棵树木。”8月6日一大早,在疾风骤雨中,莆田市城厢区交通局党员先锋、工程股负责人蔡晓华和道路巡查队队员,合力将倒在X201、X281、Y501等国道上的树木搬至路边。

受台风“卢碧”影响,持续强降雨导致城厢区多处农村道路塌方,受损严重。城厢区交通局组建道路巡查队伍3支,排查辖区公路隐患16处,转移2个在建交通项目人员121名,组织养护人员抢修县道X201城游线、X203龙游线、X281天龟线等道路,及时清除塌方、落石和倒伏树木,设置避障标识。巡查队伍一部分人员负责切割树木枝干,另一部分则迅速清理障碍物,恢复道路畅通。

这是城厢区党员干部用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连日来,为防抗第9号台风“卢碧”,该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汛”而动,奋勇冲锋在防汛抢险一线,筑起了一道摧不垮的“红色长堤”,成为防汛抗灾一线靓丽的风景线。

城厢交警清理下水道口杂物、设置警示标识、搬移滚石和树枝、疏导指挥交通

头雁领航,筑牢“责任堤坝”。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双重考验的关键时期,该区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挂钩镇(街道)领导纷纷进驻一线,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形成全面抓、具体抓的强大合力,共同打好防台风救灾硬仗。

冲锋在前,排查隐患。城厢区华亭镇党委组建35支1050人村级防汛应急抢险队伍,以及1支民兵预备级队伍,累计转移危险地带群众26户112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各属地街道城管中队网格员上路巡查,冒雨及时清理雨水口等堵塞;调度区住建局“龙吸水”、环卫水车等机械,现场抽水排涝,消除莆田西华林园区、莆糖社区等积水路段隐患30多处,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区自然资源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龙桥街道诗山地质灾害隐患点督促人员转移避险,并扎实做好转移人员安全管理工作,防止转移人员提前回流。在摸排过程中,松峰村驻村第一书记蔡雨芳发现,98岁高龄的黄阿金老人居住的房屋位于地灾点,随时有塌方的危险。由于外面下着雨,老人行动不便,又没有交通工具,一家人只能在家焦急地等待着。了解情况后,蔡雨芳立即联系了车辆,并组织人员背起老人,帮助他们一家撤离地灾点,送至亲友家投靠。“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大的雨,大家辛苦了。”临别时,黄阿金激动地挥手道谢。

城厢区自然资源局组织省地质勘查队技术人员,现场查看东圳路天桥西南角烂尾楼泥土滑坡安全隐患情况

奋战一线,筑牢“堤坝”。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围绕部署落实、带班值班、干部作风等情况,深入7个镇街防汛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筑牢汛期安全“堤坝”。城厢交警全力以赴,清理下水道口杂物、设置警示标识、搬移滚石和树枝、疏导指挥交通,有效缓解部分路段因积水严重、树木倒伏、山体滑坡等造成的险情,确保台风天气群众出行安全。区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密切监视热带低压发展变化,第一时间发布风、雨、水情预报信息,加强“点对点”预警,提前安排对各类工程检查、监测和防范工作。凤凰山街道第一时间组织抢险队,及时清理朱坑村村道滑坡路段,确保道路畅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