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中国建设银行莆田市分行 > 正文

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开展暑期学子下乡实践活动

2021-08-11 1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8月11日讯 近日,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开展“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学子暑假下乡实践活动,为同学们送去一堂丰富多彩的校外课。

学子们走进有着“枇杷之乡”美誉的莆田常太镇。农科所主任在种植园内为大家现场讲授枇杷产业振兴之路和枇杷农业技术,这些不同于往日课堂上的知识受到学子们热烈的追捧。随后,学子们积极向村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让村民们更懂什么是金融,更了解金融能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也更能识别常见的诈骗场景,提高防诈意识。学子们还实地参观了村里的枇杷创业基地,并为“建行大学产教融合枇杷产业实训基地”挂牌。

常太镇是莆田知名革命老区镇,全镇28个村中有27个都是革命老区村,红色资源十分丰富。学子们参观了镇上的党史展览馆,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一段段发生在常太镇的历史故事,认真翻阅了馆内保存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更加深刻了解这片革命土壤的风风雨雨,也更体会到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天,建行莆田分行党总支部还与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共建书籍捐赠互动。活动在全体学子和村民们共同歌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顺利落下帷幕。

建行“金智惠民 乡村振兴”学子暑假下乡实践活动不仅给广大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一个走进乡村、走进农民的机会,还让学子们明白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要性,进一步读懂乡土中国,同时也把金融之水引入田间阡陌,展现建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担当与使命。(彭力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