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刘建洋讲话 林旭阳主持

2021-08-14 09:1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政策导向 抓好关键环节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刘建洋讲话 林旭阳主持

8月13日上午,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建洋在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林旭阳主持,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子君、袁素玲、沈萌芽、吴健明出席。

刘建洋在讲话时指出,今年全市村(社区)“两委”将集中换届,这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选出组织满意、群众信赖的过硬班子,为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建洋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组织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面临的重大考验,把形势分析得更透彻些,把责任和措施抓得更细更实更到位些,确保换届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刘建洋强调,要切实把握政策导向,推动基层干部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要严格人选标准要求,突出政治标准,把牢底线要求,落实回避要求,把好“两委”班子的第一道关口。要大力推行“一肩挑”,加强整体把控,严格审批程序,拓宽用人视野,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落地。要着力优化班子结构,逐乡、逐村分析研判,提前谋划好班子人选。

刘建洋强调,要切实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抓早抓细,精准分类分析,做到“五个心中有数”。要依法依规,坚持于法周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确保换届选举的每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要突破难点,县乡党委要靠前指挥、直接指挥,逐村建立台账,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从严加强对村(居)务的监督。

刘建洋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掌握换届工作主导权。要强化组织领导,县区委(工委)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过问、全程参与、掌控全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直接抓、直接管、直接负责。要强化严督实导,重点加强对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换届纪律等情况的督促检查。要强化统筹推进,统筹好换届与落实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素玲传达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精神,各县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