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42天送电!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助力莆田市强产兴城

2021-08-17 11:15  吴炳端 潘明朱清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为群众美好生活充电。(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8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潘明 朱清霞)今年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服务百姓民生、服务市委市政府“双轮”驱动战略、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贡献电力力量。

电力先行,全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新厂房从申请到送电仅用了42天,这为我们公司挽回了不少服装订单。你们的服务又好又快,非常感谢,我们很满意!”8月2日,福建省洛克米兰服饰有限公司股东王桂忠在接受供电服务质量回访时,对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快速解决企业厂房搬迁用电问题赞不绝口。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今年,莆田供电公司按照莆田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在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的同时,注重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实施“营商环境·电暖万企”“美好生活·电靓万家”等七个行动,电网保障日益增强,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7月18日,经过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莆田白塘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扩建工程成功送电。工程投运后,将有效解决白塘变主变重满载问题,提高供电能力,满足涵江城区与莆田城区相关重点项目的供电需求,全力为实施“双轮”驱动保驾护航。

该公司还着力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持续推行小微企业办电“三零”服务、大中型企业办电“三省”服务,减少办电费用5529万元;推广企业的市场化交易电量16亿千瓦时,帮助2236户企业客户节约用能成本3077万元。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加强电网建设,服务社会经济发展。(陈娜丽 摄)

推进电气化改造,为乡村振兴添点“绿”

“有你们保障电力,我们生产生活用电不发愁了,发展乡村产业也更有底气了。”7月8日,经过2个月的努力,仙游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榜头镇光埔村接户线改造项目。该村村支书郑玉壁欣喜地说,现在清理了村里的“蜘蛛网”线路,统一更换了老旧电表箱,生活环境更整洁了,真是“旧貌”换“新颜”。

今年,莆田供电公司践行绿色低碳,助力乡村生态宜居,大力推动“农业生产电气化、乡村产业电气化、农村生活电气化”,积极打造光埔果园电气化、向膳全电厨房等乡村电气化项目建设。结合莆田地区产业发展布局和能源消费特点,建设仙游红木电烘干等“一县一特色”电气化示范点,重点打造上坤村、下坤村、云庄村、昆仑村、泉山村5个小型红木烘干点,满足当地红木加工企业木材烘干需要。全速推进涉及乡村振兴的配套电力工程建设,全市完成电气化富民项目15个。

“今年,我们坚决执行农业生产用电销售电价的降价政策,上半年仅这一项,就为莆田市农业生产客户减少用电成本205万元。”莆田供电公司副总工程师、营销部主任何涵说。在为乡村提供优质电能支撑的同时,该公司还注重为农村企业减压增效,走进农村开展“百千万”大走访,为乡村小微企业提供义务检修线路、宣贯电价政策等服务。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结合莆田农产品加工特色,积极推广应用电温控、电制氧等智能养殖技术,推动农产品加工电能替代;推进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现代农业园区电气化升级,累计完成农业领域电能替代项目138个,替代电量约1021万千瓦时。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分布式光伏并网服务,100%收购分布式光伏上网电量;拓展电力大数据增值服务,以电力指数分析2016-2020年乡村振兴建设成效、企业开复工情况。

人民满意,服务至上。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将始终坚持以“客户满意、党和政府满意”为价值追求,坚决贯彻落实莆田市委市政府、国网福建电力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供电服务惠民生促发展”的具体行动,努力在建设美丽莆田中当先锋、作贡献,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充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