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立足产业优势 莆田仙游度尾镇加强特色集镇建设

2021-08-23 18:33  卢建伟 郭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峡艺雕旅游城 航拍图

东南网莆田8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郭丹丹 文/图)自中国共产党仙游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度尾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党代会提出的“度尾镇要突出‘一镇一业’,加强特色集镇建设,着力打造城郊型具有特色的现代化城镇”要求,立足农业、艺雕、电商等产业优势,围绕“一核两带三区”总体规划,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现代化度尾。

作为艺雕之乡,度尾镇木雕工艺精湛、能工巧匠众多,艺雕产业现已形成“一城一园两走廊”的产业发展格局。其中,海峡艺雕旅游城是集研发、生产、商贸、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大型综合平台,艺雕智慧产业园打造艺雕生产、互联直播的一站式体验基地。“一城一园”形成优势互补,双平台联动,线上及线下双向发力,助力入驻品牌商提升产品制造及设计、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完善品牌构架,促进镇域产城融合快速发展。

海峡艺雕旅游城

与此同时,度尾镇立足农业特色产业,建成全县首个仙游好货(农特产品)共享直播基地。基地按照“一镇一品、一乡一特”,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特色展馆进行设计、布馆,探索“电商+直播+创业”发展模式,搭建电商直播技能提升平台、农产品展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整合全县农特产品资源,通过淘宝直播、抖音直播等一线平台向消费者直观展示仙游好货,并针对不同的农特产品制定不同的直播策略,打好全县农特产品品牌之路。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当前主流的线上营销模式,如今在度尾镇发展得风生水起。天猫(仙游)直播基地、抖音电商仙游直播基地也相继落户,平台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集聚凸显,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

度尾文旦柚

“度尾镇将围绕‘三转一市’和‘四换四名’工程,以打造名品、名牌、名企、名产为抓手,规划建设度尾文旦柚文化创意产业园、花卉创意基地和展销中心,加快艺雕智慧产业园二期建设,打造全国艺雕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并采用腾笼换鸟的方式,盘活镇域内闲置国有固定资产和闲置厂房,建设特色小微企业园,推进镇域产业高质量发展。”度尾镇党委书记陈镇洲告诉东南网记者,该镇还将充分利用电商产业平台优势,打造“产业集群+跨境电商”试点,大力推动跨境电商全面快速发展。同时,利用腾讯云平台,试点推进数字乡村振兴建设,培育发展产业数字服务和乡村数字服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度尾镇加强特色集镇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