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树立小城市理念 莆田仙游钟山镇凝聚合力打造综合服务区域中心

2021-08-27 17:58  卢建伟 陈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临鸣新村航拍

东南网莆田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陈萍 文/图)连日来,莆田市仙游县钟山镇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树立小城市的理念,加快中心集镇建设,凝聚合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综合服务区域中心。

以党建赋能为载体,强基础、塑红心。钟山镇将加大力度建设临水村“党建+”邻里中心,覆盖周边钟山、临水、鸣和、朗桥4个网格;进一步保护和开发中共福建省委(临水村上湖底)旧址红色旅游资源,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建设省委旧址党史展览馆、旅游接待中心等7个项目;持续修缮麦斜岩红军108团革命根据地、林刘交通站等红色教育基地,不断延伸红色文化产业链条;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能为、敢为、善为的村“两委”干部队伍。

钟山镇加快中心集镇建设

以文旅融合为目标,抓发展、亮特色。钟山镇将积极探索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发展,深挖钟山农业产业潜力,加快四大重点招商地块(台创园180亩文旅康养用地、鸣和村30亩现代服务业用地、梅洋村20亩及湖亭村30亩现代农业用地)的项目招商力度;积极推进以九鲤湖景区为首的“钟山十二景”联动开发,坚持打造一批特色民宿、开发一批特色旅游产品、规划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加快构建“钟山二日游”新格局,全力绘就钟山全域旅游新画卷。

以项目建设为关键,保质量、赶进度。钟山镇将不断提升集镇核心区社会服务功能,加快打通镇府东路、十六米路等交通动脉,提升集镇空间布局;加快完成台创园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建设,补齐科技研学项目短板、完善闽台交流平台;同时,在加快中心集镇区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带动乡村振兴试点村建设,策划生成朗桥、南兴两个示范村12个项目,全力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综合服务区域中心。

南兴村

据钟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提名人选陈相琼介绍,该镇将对标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建设钟山小城市的具体要求,从提升干部队伍的政治三力着手,牢固树立钟山、台创园、九鲤湖管委会一盘棋的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为总抓手,为打造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作出钟山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