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刘建洋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2021-08-29 10:14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建洋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调研

8月28日,市委书记刘建洋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入湄洲岛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调研。市领导傅冬阳、陈文荣一同参加。

刘建洋一行深入文甲码头,详细察看了码头安检、船舶运行、安全警示标牌设置等情况。在妈祖文化园,刘建洋察看了景区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在湄洲派出所,刘建洋通过视频系统,察看了全岛安全隐患排查、沿海岸线动态防控、治安管理等工作,听取了湄洲派出所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汇报。

刘建洋在调研中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也是重要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建洋强调,排查要到位。统筹“静态、动态”“常态、非常态”,聚焦设施设备、安全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现场管理、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领域,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改要及时。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的,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销号清单,及时整改到位。措施要精准。针对景区、非景区景点和其他涉水危险区域的特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推动人防、物防、技防“三防”合一,采取针对性精准措施,努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前、成灾之前。责任要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督促景区、非景区景点业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机制要完善。拓展“党建+”社区邻里中心、“综治+”社会治理中心模式,因地制宜推进海上“综治+”,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加快构建广覆盖、立体化、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同时,要认真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松懈、一丝不苟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调研中,刘建洋还看望慰问了湄洲派出所民警,对他们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中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并勉励他们聚焦服务湄洲岛打造重要交汇点、融合点、示范点,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着力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加快形成工作特色、打造亮点品牌,全面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