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莆田城厢区环卫处开展“文明交通·环卫同行”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1-08-30 1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城厢区环卫处 供图)

东南网莆田8月30日讯 8月27日上午,城厢区环卫处组织开展“文明交通·环卫同行”主题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各镇(街道)、华林园区环卫站(所)负责人、环卫公司经理,三个街道车队长,区环卫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区环卫处部署全力抓好交通安全生产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把握安全“主线”。要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环卫交通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漏洞,不丢掉任何盲点,不留下任何隐患,特别在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方面,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二是落实责任,不越安全“红线”。要对检查出的隐患实行“零容忍”,对所有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靠实整改责任,完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效果。三是认清形势,守住安全“底线”。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领导,各环卫公司负责人要做到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检查,实现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明确、检查内容明确、时间节点明确。

活动中,由城厢交警大队民警为大家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民警以PPT讲解结合播放视频影像资料的方式就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有关知识、常见的交通陋习、环卫作业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事故案例详细分析事故原因,使大家充分认识到遵章守纪、防范事故、安全行车的重要性。随后,组织集体观看了视频《生死一瞬间2》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活动后,区环卫处党支部书记欧宗辉组织集体签订了“文明交通·环卫同行”安全承诺书,并做了两点要求,一是扎实落实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每月16日安全生产日”活动,9月底前组织开展镇(街道)“文明交通·环卫同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二是组织开展一次环卫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及时维护好环卫车辆、管理好环卫队伍,着力提高环卫作业安全质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学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作业操作规范,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断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既要当“城市美容师”,又要当“交通文明践行者”。

下一步,各镇(街道)、园区将继续开展“文明交通·环卫同行”宣传活动,向辖区环卫系统管理人员及工人普及文明交通相关知识,提高交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创造一个健康稳定的工作环境。(城厢区环卫处 供稿/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