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行业资讯 > 莆田电网 > 正文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带电移杆改线 消除安全隐患

2021-09-10 1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迁杆改线,消除线路安全隐患。(梁山 摄)

东南网莆田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 黄福建)9月3日,经过5天的分阶段带电作业,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协同相关班组精密配合,克服“秋老虎”高温奋战,成功采取综合不停电作业方式对10千伏昆仑线下溪城分线进行迁移改造,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避免了在移杆改线时造成的较大面积停电,为辖区内提供可靠用电。

据了解,因仙游木兰滨江大道与龙腾路昆溪大桥的建设,造成10千伏昆仑线下溪城分线对地距离严重不足,需迁移缆化下地。按原停电改造计划,坝下片区、溪东片区14台公变和4台专变预计停电8小时,负荷损失3万千瓦时,对该区域群众用电造成较大影响。为了解决该问题,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多次对现场进行勘察,决定采用高压电缆旁路桥接转移负荷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方式开展作业。

因此次作业涉及多项目融合,项目作业复杂,带电作业班决定采取分阶段作业计划,首先前期开展带电立杆、直线该耐张、协调安装拉线等,再由施工队进行高压电缆敷设、安装旁路电缆及电缆两侧安装刀闸等,最终完成旁路安装、负荷转移及拆除横跨公路高压导线等。

连日来,暑热依旧,在木兰滨溪大道上,只见带电作业人员穿着棉布工作服,披着密不透风的黄色绝缘披肩,从里到外戴着棉、橡胶、羊皮三层手套,有条不紊开展作业。经过全体班组人员的共同努力,该线路迁移改造于9月3日工作顺利完成。

“工欲善其事,必将利其器”。今年以来,仙游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融入综合不停作业理念,不断拓展不停电作业项目,提高班组作业技能,不断优化停电计划,大大提升班组作业能力,改善了供电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仙游辖区内安全可靠供电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