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严阵以待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重启防疫保电特战队

2021-09-12 13:37  吴炳端 潘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供电公司集结防疫保电特战队 潘翰 摄

东南网莆田9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通讯员 潘翰 )9月11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根据疫情发生情况,重新召集防疫保电特战队队员进入战备状态,并开展授旗仪式,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

截至9月11日16时,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24例,根据流调结果,判定仙游县枫亭镇秀峰村、耕丰村、九社村、兰友社区、霞街社区为中风险地区,仙游县枫亭镇铺头社区、麟山村为高风险地区。在此情况下,莆田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疫情管控工作,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组织全员排查8月27以来有旅居涉及5个村人员情况,目前该公司第一轮排查有81个人(全口径)有该行程轨迹,已要求以上人员全部居家隔离或就地隔离。临近的枫亭、郊尾、园庄三个供电所全部84名员工就地隔离,于当晚21点完成以上人员核酸检测。

莆田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彬为防疫保电特战队授旗 潘翰 摄

随后,该公司从内部开始,继续全面升级防疫管控水平,对所有办公产场所开展多轮次消杀工作。对进出办公场所的人员在体温检测的基础上,一律进行二维码登记和轨迹筛查,所有办公场所提级管控,非本单位人员不得入内,本单位人员不要流动,非必要不交叉互访各办公场所,并逐步展开覆盖全公司的核酸检测工作。要求所有职工即刻起“两点一线(办公室、家庭)”,不去密集性场所,全员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食堂实行分餐用餐。妥善准备相应的抗疫物资和抢修物料,合理化安排人员、车辆的值班工作,提前部署应急保障力量,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该公司党委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党员发挥电力义修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党员先锋岗作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给,加强涉及医疗机构和医疗用品制造企业等重要敏感用户的变电站、电力线路、配电站房的特巡特护,强化居民生活用电保障,做疫情防控一线的坚强保障。

“重新启动的防疫保电特战队将主要用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供电保障工作。”该公司安全总监黄炜杰介绍说,目前防疫保电特战队由10名来自该公司各专业的顶尖技术人员和党员为主力,并有20名应急基干队的队员作为预备队,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可以随时投入战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