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湄洲岛: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有秩序有温度

2021-09-15 17:46  许双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 林春盛 摄

东南网莆田9月15日讯(通讯员 许双萍)9月15日,湄洲岛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区机关干部、党员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各个检测采样点上做好引导和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请大家戴好口罩,注意排队,保持好一米线。”“请提前准备好预约单,做完检测,迅速离场……”在湄洲高朱小学核酸检测采集点,志愿者们为参加检测的人员分流疏导、信息采集、检测指引,整个现场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核酸检测中 林春盛 摄

医护人员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人员及居家隔离对象做核酸检测 林春盛 摄

据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湄洲岛下发党员志愿者招募令、集结令,组建志愿服务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凝聚起基层防控“疫”线的强大合力。

党员志愿者陈心影说:“防疫抗疫工作事关全体岛民切身利益,做为一名党员干部,只要党组织一声号召,我们义不容辞。”

爱心台商为核算检测点工作人员送上爱心餐

不仅是党员干部,湄洲岛社会各界也发动起来,在岛的台胞、企事业单位员工及电瓶车师傅们心系湄洲岛防疫工作,自发共同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及志愿者提供公益爱心工作餐。

台胞黄雪梅今年6月来到湄洲岛,在莲池沙滩经营一家烧酒吧,受疫情影响,在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了888份公益午餐,并亲自送往各个检测点。她说:“希望大家能够在辛苦的时候能够有一份热饭吃,能够尽一点微薄之力,更希望疫情早日离开我们,让我们都回归到正常生活。”

准备爱心午餐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