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同心战“疫”情 莆田各地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2021-09-15 23: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15日讯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突如其来的仙游本土疫情,让莆田再次打响全民防控的攻坚战!疫情之下,莆田各地一支支志愿服务组织和一群群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的洪流,他们在抗击疫情急需处践行志愿精神,用爱心和奉献绘就疫情阴霾下的真善美图景!

image.png

莆田8名白血病患儿药品将尽,多方联动紧急送药。

一场爱心接力 撑起生命蓝天

9月13日,莆田市多名白血病患儿家属在当地病友微信群里发出求助。求助中称受疫情影响,8名患儿已经面临断药风险。在收到求助信息后,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迅速响应,联合当地公安部门、疾控、媒体单位和志愿者等,通过各方力量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行动,只用了短短四个小时,就顺利将药品送到了患儿家中,为这些孩子送去光明和希望。

image.png

收到药品后,患者家属掩面而泣。

发挥志愿力量 全力阻击疫情

“我报名参加苍然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

“我申请到小区门口为进出人员测体温!”

......

连日来,涵江区志愿者挺身而出,昼夜不息,他们奔忙于社区、超市、市场、餐厅等地协助开展人员信息排查、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据了解,自仙游本土疫情发生以来,涵江区一共集结高速卡口防疫、疫苗接种宣传、全员核酸检测等党员、青年志愿服务队伍120多支,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文明单位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共6000余名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image.png

志愿者助力高速卡口防控 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疫”线书写青春 全力防控疫情

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核酸采集登记、协助政府开展防疫工作......面对疫情,莆田学院26名驻村学子星夜驰援各个防疫点,用志愿服务刷新成长,让困难成为最好的青春洗礼!

image.png

驻村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9月12日下午,荔城团区委开展第一轮防疫志愿动员工作。截止目前,共有350名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148名青年志愿者被选派协助一线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行动和担当弘扬志愿精神,让青春力量,润泽美丽荔城。

image.png

黄石镇青年突击队志愿者合影。图片来源:荔城青年微信

两岸情一家亲 一份午餐一分爱

为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湄洲岛下发党员志愿者招募令,迅速集结志愿者奋战在各个检测采样点上做好引导和服务,确保防疫工作顺利进行。

台商志愿者正在准备爱心午餐

为向奋战在湄洲岛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表达敬意,湄洲妈祖祖庙、湄洲岛旅游协会、湄洲岛餐饮协会、在岛台商义工送出888份爱心午餐,以平凡善举助力抗疫,表达对他人的友爱和扶持。

吹响集结号 同心战“疫”情

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仙游法院即刻成立防疫志愿者团队逆行驰援,奔赴“疫”线。通宵进行核酸检测、及时供应防疫物资、做好疫区接触者的排查工作......干警们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为战“疫”贡献力量,让警徽闪耀一线。

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疫情不退,志愿者不退!在莆田,我们看见越来越多“逆行者”的美丽身影他们是医生、是警察、是教师......尽管职业、年龄各不相同,却都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汇聚战“疫”暖流!(东南网综合涵江区委文明办、荔城青年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