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市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支援一线做好抗疫工作

2021-09-16 18:29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企业向市红十字会捐赠善款,用于疫情防控(市红十字会 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莆田仙游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9月10日以来,市红十字会系统充分发挥基层红十字会和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募捐和志愿服务工作,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市红十字会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召集相关科室布置防疫和社会招募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次会议精神和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文件精神,对该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全面部署、再全面推进,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募捐和服务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志愿者搬运疫情防控物资 (市红十字会 供图)

发动社会力量全力保障一线物资供应

疫情发生以来,该会全体党员闻令而动,全会上下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捐款捐物,主动争取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为捐赠者提供有关捐赠手续方面的服务,帮助捐赠者了解捐赠渠道、方式,尽快实现捐赠意愿,传递爱心,共克时坚,全力以赴支持仙游防疫前线的抗疫工作。同时,该会已向省红十字会现申请拔付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帐篷等物资和资金,用于仙游疫情防控工作。

9月13日,该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关于捐赠疫情防控款物倡议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截至9月15日下午5点,市红十字会本级共接收捐赠资金累计达4066多万元,接收物资累计折合111多万元,该会将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捐赠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采样工作 (市红十字会 供图)

招募志愿者全力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9月12日和15日,该会两次向各县区(管委会)红十字会和全市志愿服务队发出《莆田市红十字会关于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告》,呼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志愿者分布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和贴近基层、乐于奉献的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市红十字会的呼吁下,仙游县2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积极投入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指导群众做好队伍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引流待检等现场工作;各县区(管委会)红十字义工志愿服务队在每个县区各安排约40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及时掌握群众需求,协助社区做好核酸采样工作;30多名红十字自愿者司机也纷纷响应号召,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搬运、接收、登记、分类和发放工作,也为一线医护人员和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此外,该会还发动了全市500多名红十字志愿者参与网络志愿行动,运用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渠道,正面积极传播莆田市疫情防控政策和科学防控等卫生知识,协助做好信息沟通、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工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