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信息化防疫 莆田移动用“移动速度”守护“莆田温度”

2021-09-18 17:51  吴炳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保障方舱核酸实验室网络高速顺畅,确保防疫数据高速传输(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供图

东南网莆田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自战疫“集结号”吹响以来,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第一时间配合各防疫相关部门,用信息化产品助力战疫,全方位提供网络应急支撑保障,全情投入为人民群众做好疫情期间通信服务,用实际行动彰显“移动速度”。

保障“抗疫”

各类交通枢纽作为内输外出的重要关口,疫情防控工作不可小觑。9月12日晚,莆田移动第一时间响应应急调度,两支青年突击队分别前往莆田火车站和秀屿区疾控中心的核酸检测点,配合政府部门紧急开通2条专线网络,保障防疫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9月13日,在莆田市镇海街道留观点某酒店,莆田移动迅速响应政府部门云广播安装需求,党员先锋队在非隔离楼层模拟演练安装流程,随后身着二级全套防护服,在指定区域顺利迅速完成6台云广播设备的布放安置。

对于仙游县体育中心和涵江医院(福建国药东南医院)在建的方舱核酸实验室,莆田移动立即组建疫情通信保障突击队火速赶往现场,3小时内快速完成应急宝安装、传输光缆布放、熔接跳纤、开通后台基站,高效保障方舱实验室网络运行畅通。

紧急开通应急宝,扩容通信网络,保障全市各核酸检测点通信需求(中国移动莆田分公司供图)

助力“抗疫”

本轮疫情以来,莆田移动累计为881名防疫人员做好免停机服务保障,累计助力相关政府部门发送各类防疫短信2000余万条,累计投入闽政通扫码枪、热成像一体机、云广播、和对讲等信息化防疫产品近千套。同时,为200余位来莆开展流调工作的专家快速开通“福建疾控”“福建疾控流调”彩印名片,为防疫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为配合公安部门开展流调,莆田移动充分发挥智慧中台能力优势,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等技术手段,挖掘疫情期间的高危用户清单,为评估疫情扩散范围提供了有力支撑。在莆田仙游,为公安部门支撑仙游县流调号码导白775个,确保流调人员通讯联络安全畅通。

服务“抗疫”

为减少聚集和接触传播,莆田移动紧急开发线上业务办理工具集,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即可查询个人通信消费情况、办理移动相关业务。同时,制作各类宽带排障及网络使用技巧的链接及视频,多样化方式向广大客户宣传推送,通过在线远程指导的方式,帮助用户及时解决小故障,省心又暖心。

在接到莆田全市范围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消息后,莆田移动迅速协调各方资源、收集各新增核酸检测点,提前预判无线网络容量应扩尽扩,对全市1445个核酸检测点加强全网性能监控。对高负荷小区及时均衡优化,确保各核酸监测点网络通信畅通,为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在广大中小学校,为满足校方教学需求,莆田移动紧急扩容带宽,“云视讯”产品助力师生线上教学,跟进并提供线上授课工具,确保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同时,为集中隔离点紧急制定网络保障方案,全面保障集中隔离点200多位小朋友的线上学习顺利开展。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莆田移动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担当落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用“移动速度”守护“莆田温度”。你我同心,必定“疫”过天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