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北岸隔离点党员志愿者黄梅洪:“我想再回到隔离点服务”

2021-09-20 21:09  金晶晶 林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的黄梅洪

东南网莆田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林辉 文/图)“嘭!”志愿者黄梅洪重重地摔倒在北岸经开区某隔离点休息室的门口。

从9月10日莆田市发生疫情以来,北岸经开区上下全力以赴投入到做好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来,短短的几日涌现出了许多生动感人的故事。9月19日,记者深入隔离点,在工作人员有限的休息时间里,了解到了关于党员志愿者黄梅洪朴实而又感人的抗疫故事。

穿上防护服肩上便多了一份责任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9月13日,由区党工委组织部面向全区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筹备组建经开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队伍。作为区党工委宣传部的一名党员干部,黄梅洪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申请加入。“我是医学院毕业的,虽然不是临床专业,但肯定比其他干部更了解防护知识,让我参加吧!” 

9月14日,她以医护专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两场疫情防护相关专业知识培训,现场实操了核酸采集、防护服的穿脱、隔离点服务及相关注意事项。隔日,黄梅洪便前往隔离点,穿上防护服,等待接收仙游枫亭来的隔离人员。

信息登记、测体温、分发餐食……据介绍,隔离点共有180名的隔离人员,黄梅洪和其他工作人员忙碌地为隔离人员提供最暖心的服务。“黄梅洪的隔离服一穿就是7、8个小时,期间她不吃不喝,也没上卫生间,真的很辛苦很疲惫。”该隔离点的负责人王国平告诉记者,每次脱下隔离服后,黄梅洪全身都湿透了。但从没听到她喊一声累。“她还说工作渐渐步入正轨,跟大家一起并肩作战并不觉得累。” 

穿上防护服肩上担的就是责任,黄梅洪如同战士穿上铠甲,全身心投入了这场战“疫”。“8楼有一个糖尿病患者需要无糖牛奶;9楼的奶奶的联系方式还没填……”她总能记清每个房间的细节,默默用爱心温暖隔离人员特殊时期的“寒冷”。

在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的黄梅洪

“我想再回到隔离点服务!”

“9月17日下午两点,我和黄梅洪结束工作后回到了休息室。只听到门口嘭的一声,我转过头,便发现她脸部朝下摔倒在地。”志愿者杨玉梅回忆起突发的场景,表示既紧张又心疼。“我连忙跑过去叫她,她却没反应。”

“摔倒之后,她磕碎了一颗牙,颧骨也肿了起来。”离开隔离点后,记者采访了北岸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副部长陈群英。当天下午,便是陈群英送黄梅洪到莆田市第一医院就诊。

“那天急诊后,她爱人给她打电话,说儿子眼角磕到桌子,正在急诊科缝合伤口。黄梅洪已经很多天没有见到儿子,我看见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陈群英告诉记者,同为母亲,她能感受到黄梅洪的愧疚与不舍。

“我想再回到隔离点服务!”尽管有对孩子的牵挂,但看见同事们陆续去支援隔离点工作,黄梅洪心里十分着急,就在休息的第一天便打电话,申请回到隔离点继续服务。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让这座城市尽快复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