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为防疫加把“科技锁” 莆田荔城镇海街道1300个电子门禁上岗

2021-09-20 21:48  金晶晶 何晋生 叶振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装智能电子门磁

东南网莆田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通讯员 何晋生 叶振喜 文/图)“这个小白盒子作用可大了!被隔离人只要打开门,我立马就能收到警报信息,一个电话过去,当即制止。”面对眼前“门铃”模样的小器件,莆田荔城镇海街道凤山社区党委书记林隽表示,有了这个电子门禁,大大减少了村居干部的工作量!

按照莆田市疫情防控要求,从重点区域来的人员必须隔离,对社区来说,居家隔离的监督服务工作任务艰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近日,镇海街道紧急启用1300个智能电子门磁,助力村居疫情防控能力再升级。只要门一打开,社区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就会知道,并及时进行干预。这样智能化的方式,即提升了管理的精细度,也更具人性化。

智能门磁

在镇海街道凤山社区凤山小区,智能门磁投入使用已有多日。邻居经过门前时,并不会触发隔离人员门上的感应器,不会误报,但是只要居家隔离人员从家打开门,智能门磁就能实时监测到,并会自动告警,社区管理人员就会收到告警信息,包括显示住址、姓名、联系方式、开门时间等相应信息。

据了解,镇海街道用科技的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在隔离户门上安装智能门磁,打通疫情防控 “最后一公里”,大大提供了工作效率,减少村居干部的工作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