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步推送机制 莆田确保流调“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

2021-09-21 12:40  金晶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9月21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疫情发生以来,莆田市公安机关立即启动治安防控一级加强响应和应急指挥体系,全员取消轮休和假期,先后调集5批次449名警力支援仙游和秀屿开展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今日上午,莆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忠在莆田市第十二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莆田市抽调150名精干警力组建市县(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流调核查专班,实行7×24小时运转机制,做到精准研判、精准核查、精准落地,逐一开展核实,实时滚动摸排,确保“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派员进驻疾控中心,开展初筛阳性信息复核、评估工作的同时,公安流调专班同步先期研判,建立“半个小时之内先推轨迹数据信息、1个小时之内再推轨迹分析报告、4个小时之内后推密切关系人分析报告”的三步推送机制,实现数据反馈提速1小时左右,争取了宝贵时间,有效将病毒扩散外溢风险降到最低。截至9月20日,已完成全部阳性人员及其密切关系人共563份人员轨迹报告,对铺头小学、南大门幼儿园学生及共同生活人逐一开展轨迹研判,逐人建立电子档案,累计协助查找密接人员4496名、次密接人员6024名。

针对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陈忠表示,莆田公安投入400余名警力在联合设立的288个卡口执勤,部署129名警力参与枫亭镇巡逻防控工作,并组建视频建设突击队安装探头、喇叭、智能门禁等1300余个,利用无人机、公共视频24小时开展巡查。同时,部署安排375名警力对全市29市际道路(含20个高速)出入口和9个县际道路出入口进行交通管控,并积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106个边界特别是环仙游、环秀屿小路小道的管控工作,严防疫情外溢扩散。此外,还动员投入2500余名警力和志愿者等全面加强全市各核酸采样点、检测点、集中隔离点以及医院救治点等重要部位的安保工作,确保这些场所的绝对安全。

“我们充分发挥警用无人机空中优势,加强重点地区空中巡查,并利用普通话、莆仙话‘双语’播放防疫提示,及时消除不稳定风险隐患苗头。”在维护社会治安方面,陈忠介绍,莆田公安通过增加巡逻频次、延长巡逻时间等方式,加强对全市重点部位的巡逻管控,提升社会面管控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